师资队伍
声乐系

刘宇博

发布日期:2019-02-27 作者: 访问量:

刘宇博,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教研室主任、中国古典诗词研究中心理事,2018国家艺术基金《中国古代诗词歌曲演唱人才培养》项目传承人,中国音乐学院《古典诗词歌曲课程》国家级教学团队课题组成员,青岛市音乐家协会声乐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文化部青岛考级评审委员会副主任。

 多次在国家级、省级声乐大赛中获奖。参加多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并担任独唱,成功举办多场独唱音乐会,主演歌剧《波希米亚人》。山东省首演《贝多芬第九交响曲—合唱》、《布兰诗歌》担任男高音领唱,获青岛大学教学优秀奖,2017年录制CCTV音乐频道《歌声与微笑》演唱《饮酒歌》。在中央音乐学院学报和省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和优课联盟共同合作《艺术歌曲演唱与赏析》大型声乐慕课项目,并在国家级出版社出版多本个人专著。所指导的学生考入上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哈尔滨音乐学院等专业院校和985、211综合大学音乐学院,指导研究生学生考入美国匹斯堡音乐学院、德国汉堡音乐学院、意大利都灵音乐学院、奥地利国立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韩国韩世大学等国外知名院校攻读并获得硕士、博士学位,并多次在国家级、省级声乐大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