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管弦系>>正文
邓列加 教授
2016-07-05 11:07  

 

邓列加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

小提琴教授  硕士生导师

原中国歌剧舞剧交响乐团首席

俄罗斯文化部举办“远东国际青年音乐家比赛”评委

国家一级演奏员

黑龙江省交响乐团客座首席

山东省教育厅举办“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师生基本功大赛”评委

 

1990年赴德国深造,师从小提琴大师大卫﹒奥依斯特拉赫(David Oistrach)得意弟子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教育家巴耶诺夫教授(prof.  Georg Baynov),在德学习期间获得(DAAD)奖学金、德国艺术家证书。

归国后曾执教西安音乐学院、任职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首席。参加的首演剧目有歌《原野》、意大利拉美莫尔露琪亚国型百老汇音乐剧《西区故事》、大型舞剧《篱笆墙的影子》、中国大型昆曲歌舞剧《贵妃东渡》等,多次参加文化部主办的大型音乐会。与丹麦室内乐团的先锋――阿萨莱斯室内乐团及来自挪威、德国、荷兰的优秀演奏家同台演出,以自己对音乐的深邃理解,独特诠释深受多方媒体好评。并多次出访香港、日本进行文化交流演出。中国歌剧《刘邦大帝》首演首席。中国歌剧《杨贵妃》首演首席。

2008年应黑龙江省交响乐团特邀担任亚洲交响乐周演出首席。此活动为黑龙江省交响乐团应日本文化厅邀请,与“悉尼交响乐团”、“韩国国家交响乐团”、“日本国际艺术交响乐团”共同参于演出。亚洲交响乐周于2010年10月在日本东京“新国际音乐厅”、大阪“国际音乐厅”举办,交响乐周代表了亚洲最高的交响乐演奏水平,演出盛况空前获得日本当地媒体,国内媒体及国际媒体好评!

现任青岛大学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在教学领域中培养出一批优秀的青年演奏家,其中包括国内著名乐团首席及独奏演员,在院任职的教授及在国内外获奖的优秀青年演奏家。

学生获奖情况:

1、获得俄罗斯文化部举办的《第八届、第九届国际青年音乐家比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并由于学生表现出色,本人获得评委会颁发的唯一的《最优秀学生教师奖》。

2、获得上海国际室内乐比赛二等奖。

3、获得中国音乐最高奖项《金钟奖》优秀奖。

为了扩充学生的视野增加学生的实践演出机会,带领学生走出校园举办“邓列加学生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到各界好评!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