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正文
“艺启重返红色时空”党史学习教育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2-08-06 10:45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艺启重返红色时空”

党史学习教育团

为传承革命精神,传播红色文化,回顾历史,展望未来,7月中旬,青岛大学音乐学院“艺启重返红色时空”党史学习教育团在青岛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社会实践团队由郑静怡担任组长,团队组员为:刘嘉晨,曲若嘉,张博雯,郭明玉,孙崇睿,孙家贝。

前期团队成员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决定了实地参观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和青岛党史纪念馆,培养爱国主义情怀。会议中,成员们各抒己见,做好充分准备,工作分配到个人。由于特殊时期,为减少安全隐患,成员提前制定路线,以确保参观安全有序地进行,最终我们决定乘坐出租车前往。参观过程中,团队成员了解到了革命烈士事迹的图片、文件等,成员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为祖国献出自己生命的英雄们,学习到了他们不怕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次日,我们一起去到了青岛党史纪念馆,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坚定我们的初心。

实践活动感悟:

参加这次活动,这是我们人生宝贵的阅历,不仅丰富了我们大学生活,也让我们懂得实践才能出真知。为重温红色历史,我们一起来到了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和党史纪念馆参观学习。在参观的一个小时中,大家回顾了党在革命战争时期英勇抗战的历史,缅怀了老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同时革命英雄烈士的事迹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的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当然,在我们这次活动取得丰收同时,我们的工作也存在着诸多不足,但我们依然相信,有收获,有经验,有挫折的活动才是一个真正意义的完整的活动。

个人实践感悟:

郑静怡:通过此次参观,我认识到革命烈士们为我们美好生活所做出的无私奉献,这次参观让我们明白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让我更加珍惜身边的点点滴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做到先烈永不忘,立志更坚强,并认识到自己应该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充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艰苦奋斗学习,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嘉晨:通过这次参观,让我重温了革命先烈的典型事迹,让我看到了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遍布着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正是这些革命先烈,这些先进人物,他们的英勇奋战和无私奉献让我深刻的体会到,我们现在之所以能够这样安祥和多资多彩地生活,那都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换回来的。

曲若嘉:我们从青岛抗战的视角来回望这段悲壮激昂的历史,汲取战争的教训,珍惜和平的年代。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我们牢记民族苦难,加倍努力奋发图强,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张博雯:学习党史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我们通过馆内图片、历史文献资料,深入学习了党的历史,缅怀追忆革命前辈们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作风务实、心系群众的无私奉献精神和高尚品格。从这座“富矿”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

郭明玉:我们当代大学生需要学习我们党员为国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在我们学好专业知识基础的同时,我们也要时刻关心国家未来,为国家兴亡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我们只是社会中渺小的一份子,但我们绝不小看自己,我们的党和国家都需要像我们大学生一样无数默默奉献的有志青年。

孙崇睿:今天的国太民安都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凭着崇高的理想信念以及顽强坚定的意志不屈不饶的精神斗争出来的,幸福生活真的来之不易,我们此次参观深化了自己对党的认识,使自己的思想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站在雄伟雕塑下宣誓,在红旗旁重温那辉煌的历史那是何等的骄傲和自豪,那心中的血液在沸腾,深身充满了无穷的力量和激情。

孙家贝:通过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