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会

“听见爱”——我们在行动 关爱听障儿童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4 作者: 访问量:

小百灵听力语言康复中心是一所致力于听力语言康复的专业机构,那里的孩子们患有先天性听觉障碍。因此,志愿服务中心的同学们对此进行了音乐公益授课,至今已坚持开展公益音乐教学三年有余。临近年关,志愿协会的师生进行音乐教学体验。

       这次授课运用了奥尔夫教学模式,让音乐不再仅仅是旋律和节奏,而是与儿歌说白、律动、舞蹈、戏剧表演相结合。志愿者们通过奥尔夫教学模式,向孩子们传达更加新鲜的知识,增加了课程的趣味性和知识性。机器人“小朋友”的加入,也调动了孩子们的热情和积极性,使课程更加丰富有趣。

       志愿者们为20多名听障儿童准备了机器人玩具、小贴纸、印章等小礼品,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互动游戏。希望孩子们在康复学习期间,享受童年,永远开心快乐。让这群特殊的小天使们不止“听见爱”,并且也能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满满的关怀与爱。

       听障儿童需要人们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与帮助,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与我们一起关爱这些特殊的听障孩子,给予他们更多的爱心帮助,带领他们走进有声的精彩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