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会

舞动旋律 聆听心声 | 小海豚志愿活动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8-12-16 作者: 访问量:

世界上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不能像我们一样,用耳朵倾听世界的声音。他们有一个团队——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这个组织成立之意就是帮助那些植入人工耳蜗的孩子们打开心扉,重新融入社会。

青岛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成立于2017年,建立后一直得到了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党委、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音乐学院教师刘宇博老师牵线搭桥,多名学生运用自身所学,在周末休息时间义务为孩子们送去温暖。这些孩子具有着一定的特殊性,他们害怕陌生的环境,从初次见面的内敛到现在的活泼开朗,离不开音乐学院小老师的细心开导与家长的耐心陪伴。时至今日,这项舞蹈课程已经开展了八个周,音乐学院“艺启”志愿者协会的同学拿了自己的课余休息时间,义务帮助这些孩子们敞开心扉,更好的融入这个社会。

对于此次活动,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姜世安也给予极高的评价,“刘宇博老师利用课下的时间,带领同学们组织、辅导小海豚这个活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一年多来,刘老师带领同学们牺牲了休息的时间,来为小海豚的听障儿童进行辅导,通过辅导,孩子们的听力,语言以及歌唱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大家也都看到了,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家长们看到也开心。从学院来讲,我们对小海豚这个活动也是大力支持,也会一如既往的支持这样的志愿活动,希望大家在刘老师的带领下,能把这项活动越做越好。”

经过这一段时间,我院几位“艺启”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也有很多自己的感悟

通过几个月来的学习,孩子们慢慢感受着身体的律动,逐渐变得活泼开朗,变得更加自信,变得能更加与人交流。其中一位家长这样说道:“我觉得这样的活动挺好的,孩子四岁多点,让孩子接触一些舞蹈和音乐,本身对他来说是一种提高,对体力也是一种很大的帮助,非常感谢有这样的一种活动,也很感谢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姜世安亲自徽墨为志愿者们写下了志愿证书证书

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姜世安、音乐学院院长王静怡、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春燕为志愿者们颁发证书

这项活动是在音乐学院学院学生会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参与组织下逐步开展起来的公益课堂活动,在公益活动中,我们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们都深深感受到了我们当代大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社会职责和使命,我们将更加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有价值的人才而奋斗。

青岛听障儿童合唱团公益主题曲《飞跃》是一首由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学生志愿者们根据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感受,和看到孩子们通过音乐的学习带来的各个方面的改变,以及孩子们在音乐的陪伴下快乐的成长等感悟之后而作的原创歌曲。如今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的孩子们受中国教育电视台的邀请前往人民大会堂表演这首作品,期待孩子们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