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会>>正文
与爱同行,携善出发|音乐学院开展“救助毛孩子”志愿服务活动
2021-12-16 00:10  

2021年12月11日上午7时,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学生会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全体成员,搭乘地铁和公交车,历经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抵达青岛流浪狗救助中心。

青岛流浪狗救助站,创建于2013年9月6日,目前收养流浪狗猫250余只。救助站占地5亩左右,采用分犬舍的方式圈养。这是志愿者服务中心第二次在青岛流浪狗救助中心开展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协助基地管理人员为可爱的毛孩子们增添食粮、打扫卫生,努力给它们打造属于他们的温馨家园。


 在与这些流浪狗相处的过程中,志愿者们更多的是感受到了角色的变换。大家的身份逐渐从一个旁观者设身处地的变成了一位为呵护流浪狗奉献爱心的接力者。与这些毛孩子四目相对的一刹那,或许我们无法感同身受它们之前的故事,不过我们可以竭尽所能,给他们现在应得的关爱。


令志愿者们注意到的是:一些流浪狗尽管身体外貌方面有缺陷,不论是天生或是后天人为,但是每当志愿者们轻轻走近他们,给他们清扫窝内时,还是会兴奋的摇摇尾巴,给它眼中和善的人类足够的信任。在温暖的这里,每一只狗不再是流浪路边抢食浑身泥泞的毛孩子,不再是人类无所谓泄愤的伤害对象,不再是进化低等的生物,这里可能是它短暂一生中真正意义上的“家”。在家里,每个它都是珍贵的一份子,它们都有着动听的名字:圆圆、大个……


人类和其他生物怎么相处,这或许是个永恒的话题。我们在主宰世界,也应将温柔和爱意反馈给世界。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更多体现在对弱者的关怀,不管是人还是流浪猫狗。希望通过这次志愿救助活动,能够唤起更多人沉睡的爱心,志愿者们相信这份能量将会源源不断地传播下去。所以,请让我们所有人拉起友爱之手,共同维护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美好世界吧!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