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艺术实践>>实践平台>>正文
“春之声——海之韵”董博超老师教学汇报音乐会
2021-06-20 22:27  

6月18日晚,青岛大学剧院内高朋满座、气氛热烈,由青岛大学音乐学院主办,青岛大学音乐学院键盘系承办的“春之声——海之韵”董博超老师教学汇报音乐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青岛市音乐家协会、青岛市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的部分领导、驻青兄弟高校的钢琴专家莅临现场,与数百名社会钢琴爱好者及琴童和家长们共同欣赏了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旨在提高和积累钢琴演奏专业硕士研究生的舞台表演能力和艺术实践经验。董博超老师作为青岛大学音乐学院键盘系主任兼硕士生导师,对本场音乐会进行了精心的筹划与布局。

先是由六位硕士研究生演奏自欧洲巴洛克时期直至20世纪近现代的各时期作曲家的经典独奏作品;紧接着是由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小提琴副教授王威博士和研究生柳慕百慧共同合作的重奏作品——圣桑《引子与回旋随想曲》,最后压轴出场的则是家喻户晓、振奋人心的《黄河》钢琴协奏曲第四乐章——保卫黄河。可以说演出曲目份量艰深、类型广泛、风格各异、精彩纷呈!

2021年7月1日,举国上下将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在这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即将到来之际,同学们以饱满的演奏热情、激昂奋进的华美乐章,抒发爱国豪情,用美妙的旋律向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上广大青年学子们最诚挚的敬意和祝福。音乐会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1、肖邦《C大调回旋曲op.73》

Chopin,Rondo in C Major Op.73

演奏者:赵曦

2、哈恰图良《托卡塔op.24》

Aram Khachaturian,Toccata

演奏者:刘琦

3、德彪西《阿拉伯风格曲》

Claude Debussy,Deux Arabesques,L. 66

演奏者:解瑞

4、王建中《百鸟朝凤》

Wangjianzhong,A Hundred Birds Paying Respect to the Phoenix

演奏者:冀晓宇

5、吉纳斯特拉《阿根廷舞曲》

Danzas Argentinas Op.2

《老牧羊人之舞》

Danza del viejo boyero

《可爱的少女之舞》

Danza de la moza donosa

《狂野的高卓牧羊人之舞》

Danza del gaucho matrero

演奏者:李雅慧

6、李斯特《塔兰泰拉舞曲》

Liszt,S.162 No.3 Tarantella

演奏者:姜为

7、圣桑《引子与回旋随想曲》

Saint Saens,Introduction and Rondo Capriccioso

演奏者:柳慕百慧

特邀嘉宾:王威老师

8、殷承宗等《黄河钢琴协奏曲 第四乐章“保卫黄河”》

Yinchengzong,Yellow River Piano ConcertoⅣ“Defending the Yellow River”

演奏者:徐宏达

特邀嘉宾:王嘉汶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