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艺术实践>>实践平台>>正文
“喜迎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青岛大学音乐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基本功大赛圆满落幕
2022-06-20 20:13  

“喜迎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第三届大学生基本功大赛圆满落幕

在充满收获与希望的金夏六月,为期一周的“喜迎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青岛大学音乐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基本功大赛于6月16日晚落下帷幕。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出席颁奖音乐会并讲话。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颁奖音乐会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本届大赛分为声乐组、键盘组、西洋管弦组、民族管弦组、舞蹈组、作曲组、作曲(视唱练耳)组、理论组等八个组别,涵盖了音乐表演及音乐教育所有专业门类,吸引了共362名在读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参赛,学术性强、参与度高。选手们在舞台上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专业技能,用出色的舞台表现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在讲话中说:音乐学院学生基本功大赛是学院的艺术实践品牌工作之一,也是有着较大影响力的校园文化品牌,本届基本功大赛以“喜迎二十大、讴歌新时代”为主题,既是用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也是对《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对进一步提高全校的美育工作水平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

他要求音乐学院全体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的殷切希望,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水平!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王景彬教授作为评委代表点评了此次比赛。他说此次比赛规模大、专业性强,比赛作为锻炼和学习的一种方式,对参赛选手的专业能力、着装、作品演绎等要求相较于平常的考试要求会更高,希望通过这样的集中展示活动提升学生们的专业技能和水平。

西洋管弦组一等奖获得者苏日娜同学代表参赛学生发言,她向关心和支持本次大赛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她表示通过本次比赛自己增加了舞台经验,提高了专业水平。

本届大赛各组别获得金奖的选手、荣获2021年山东省第八届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师生基本功展示金奖的参赛教师在闭幕式后为全体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演出。

3206D

《动感弹拨》 演奏者:金婷婷老师及她的学生

《大江东去》 演唱者:蒋余凯

《帕格尼尼变奏曲》爵士版  演奏者:肖逸飞

《沂蒙山,永远的爹娘》 演唱者:李承晓

《贝多芬奏鸣曲op.111第一乐章》 演奏者:陈锦婷

《无情的伊索尔德》 演唱者:韩佳丽

《中国之梦》 演奏者:沙若萱

《卡迪斯城的姑娘》 演唱者:乔佳

《普莱耶尔小提琴二重奏No.5》

演奏者:苏日娜、叶虹菲

《夜深沉》 演奏者:王娟娟

《盛世朝歌》演奏者:于浩  钢琴伴奏:殷翔

《瑶山夜画》 演奏者:刘晓琨

圣·桑《引子与回旋曲》

小提琴演奏者:王威 钢琴艺术指导:李琳娜

《罗敷行》 舞者:李思婕

《碟马倾杯舞千秋》 演奏者:罗旻老师及她的学生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