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艺术实践>>实践平台>>正文
青岛大学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七里香》徐克迪
2022-09-21 10:20  

在青岛大学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我院多名师生参与其中,亮相毕业典礼快闪环节,用青春的歌声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展现了我院师生良好的专业水平和昂扬的精神状态。

今天,“我们是最闪亮的星”聚焦青岛大学毕业典礼之星系列推送的首期主人公——青岛大学2018级声乐表演的徐克迪同学。

执着梦想,坚守初心

徐克迪,山东烟台人,从小热爱音乐,喜欢唱歌,初高中在合唱团里均获得较好的成绩。

2018年考入青岛大学音乐学院,系统地学习声乐。在问起当年如何与音乐结缘,决定走上艺考这条路时,徐克迪回忆说:当时因为各种原因家里人不支持,所以一直没系统学习音乐。一直到高三临近高考,家人在我“软磨硬泡”下才妥协。而从我学音乐的那刻起,家人也开始支持我。

2017年10月,距离艺考还有三个多月时,我独自到济南集训,接触了人生中第一节声乐课与钢琴课。零基础的我,在三个月里拼命“恶补”,虽然有许多委屈,但时常鼓励自己,把压力化作考学的使力,让专业成绩有了很大的提升。

缘起山海,缘定青大

徐克迪回忆说,当时艺考成绩并不理想,十几个学校的校考都没有过,最后过的两个学校也是擦线过的, 其中就有青岛大学,因为自己对青岛这个城市很向往,所以我就“赌一赌”,报了青大,冥冥之中就来到了这所学校。

进入大学后,他在朴春艳老师和侯健老师的指导下,声乐水平获得了极大的提高。虽然大学生活相对自由,自我安排的时间更多,但他从未放松过对自己专业能力的要求,每天坚持在琴房开声,练习,钢琴声乐两不误。有人问他,练习声乐与各种乐器不累吗?他说,他累,但更快乐。人快乐的地方有很多种,有的人打游戏会感觉到快乐,有的人逛街会感觉到快乐,而有的人干自己喜欢的事情会感觉到快乐,而自己就是最后一种。

成为光 靠近光 追随光 散发光

问起关于毕业典礼,徐克迪师哥的眼神透露出满满的回忆与激动。“参演毕业典礼,是我大学很向往的事情。在大一的时候看见苑光昊师哥演唱《起风了》,自己也幻想过,我有没有可能也站在毕业典礼的舞台上唱歌,如果可以的话也算是圆了大学的梦。现在想想还是很激动的,排练的汗水换来了最后演出的完美效果。我是90后,周杰伦是我的青春,《七里香》也是我的青春。我们在毕业时刻为母校的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美好的一瞬间,我会永远铭记我们的青春。”

记忆中的七里香

在温暖的阳光下

散发着淡淡清香

尽管会有些许遗憾

有些许触动

却带给了我们那个学生时代里

最美好的感觉

上天从来不会辜负每一个正在努力的人

祝愿徐克迪师哥的音乐之路顺利平坦

未来前程似锦,繁花盛放!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