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研究生各类创新工程项目结项验收及中期情况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8-12-04 10:33  

为做好我校各类研究生创新工程项目的管理工作,学校决定继续对2017年之前含2017年)立项的研究生各级各类创新工程项目进行年度结项验收和进展情况检查,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结项和进展工作
(一)范围
本次工作涉及的项目主要包括以下几类:
1. 青岛大学研究生重点课程建设项目;
2. 青岛大学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
3. 青岛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
4. 青岛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
5. 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2006-2016);
6. 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项目(优质课程、案例库、联合培养基地、导师能力提升计划项目);
7. 各专业学位教指委设置的各类创新项目。
具体项目可到研究生院网站查询。途径:研究生院-培养工作-创新工程。其中省级项目本次只做进展情况检查,具体结题按照省教育厅统一安排进行,预计明年上半年进行。
(二)程序
1. 学院(学部)审查
学院须重点审核各类立项项目的结题成果是否达到原立项申报书填写的预期目标,进展情况是否与立项申报书填写的的进程一致。
(1)青岛大学研究生重点课程建设项目
项目负责人填写《青岛大学研究生教育各类创新项目进展情况一览表》(附件1,纸质及电子版各一份)以及《青岛大学研究生重点课程建设结题报告书》(附件2)一式三份,并附以下材料报所在学院(学部)进行审查。
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教学案例、课件等。
教学研究论文、总结报告及获奖证书复印件等课程建设成果。
其它可以反映重点课程建设成果的结题材料。
同时,课程负责人登录青岛大学研究生院主页,点击右下角“网络教学平台”,填写课程建设的相关材料。用户名及密码可联系研院培养办索取(85950198)。
(2) 青岛大学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
项目负责人填写《青岛大学研究生教育各类创新项目进展情况一览表》(附件1,纸质及电子版各一份)以及《青岛大学研究生教材建设结题报告书》(附件3)一式三份, 已经正式出版的教材附样书一本,还未正式出版的附原因说明,将以上材料报送所在学院(学部)进行审查。
(3)青岛大学研究生课堂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
项目负责人填写《青岛大学研究生教育各类创新项目进展情况一览表》(附件1,纸质及电子版各一份)以及《青岛大学研究生课堂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结题报告》(附件4)一式三份,并附案例库、配套实验指导书、教研论文、案例库应用情况等成果材料原件、复印件各一份报送所在学院(学部)进行审查。
(4)青岛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
项目负责人填写《青岛大学研究生教育各类创新项目进展情况一览表》(附件1,纸质及电子版各一份)、《青岛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结题报告》(一式三份)、结项报告(word格式,一式一份,要求不少于3000字),并附相关成果材料原件、复印件各一份报送所在学院(学部)进行审查。
要求校级项目以正式发表的论文形式结题的,项目负责人至少正式发表1篇论文并署名课题资助。以正式出版的著作方式结题的,著作名称应与立项项目保持基本一致,项目负责人至少应为参编。以尚未正式出版的成果(书稿)结题和以研究报告等应用性成果结题的,学校将组织同行专家评议。
(5)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
项目负责人填写《青岛大学研究生教育各类创新项目进展情况一览表》(附件1,纸质及电子版各一份)并附相关成果材料原件、复印件报送所在学院(学部)进行审查。
(6)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项目(优质课程、案例库、联合培养基地、导师能力提升计划项目)
项目负责人填写《青岛大学研究生教育各类创新项目进展情况一览表》(附件1,纸质及电子版各一份)报送所在学院(学部)进行审查。结题等具体工作按照省教育厅要求进行。
(7)各专业学位教指委设置的各类创新项目
项目负责人填写《青岛大学研究生教育各类创新项目进展情况一览表》(附件1)纸质及电子版各一份报送所在学院(学部)进行审查,同时提交研院一份备案。结题具体工作按照各专业学位教指委要求进行。
2. 学校验收
(1) 各学院(学部)认真组织有关项目负责人对所承担项目进行检查梳理, 学院(学部)审核和签署意见后,将有关项目结题和进展材料按规 定时间要求提交研究生院培养办,电子版发至培养办指定工作邮箱,下同。
(2)学校成立各项目验收专家组,对结题材料及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审阅,验收内容包括:是否达到立项项目申请书规定的预期目标,是否有标志性成果等。
(3)凡验收不合格的项目,限期进行整改。若整改后经验收仍不合格的,将取消该项目负责人下次申报的资格。
二、提交材料要求
1. 截止时间:项目负责人提交学院为2018年12月31日;学院提交研院为2019年1月4日上午11:00。
2. 学院(学部)提交电子版材料时命名格式为: “**学院+结题份数+进展份数” ;项目负责人提交电子版材料时命名格式为:“2018项目名称+学院+负责人名称”,如“2018校重点课程结题或进展+纺院+张一”。
3. 本次项目进展情况检查工作,要求所有在研项目均需填写进展报告,未按时完成结项的项目必须在进展报告和一览表中写明原因及申请推迟结项理由。
三、其它事宜
1. 2018 年6月部分已经提交的《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结题报告,目前正在山东省教育厅进行审查。该部分项目本次可以不提交任何材料,等待省教育厅审查通过后统一发放项目结项证明。
2. 对于未按期提结项报告或年度进度报告表的项目,学校将视 情况决定是否追回对其项目的资助费用,并取消该项目主要负责人以后的申报资格。
3. 各专业学位教指委设置的课题立项等建设项目是我校研究生创新工程建设的重要项目之一,其立项结果将纳入教指委、学校学院学科专业评估检查等,请相关培养单位在积极组织参与的同时,对已经立项项目提供资金和政策上的扶持和帮助,全方位促进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
4. 因省教育厅将不再受理不能按期结题的各项负责人的新项目申请,学校将限制有不能按期结题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及其项目组主要成员的新项目申请,故请各单位要积极督促相关项目负责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克服困难,保证各项目的顺利结题。对于项目负责人已经调离学校或是已退休的各项目,各单位应通知本人或安排其他项目组成员继续完成立项项目的结题工作。
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研究生 各类创新工程项目的 建设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项目取得实效,取得优异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做贡献。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