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成果园地>>正文
李雅慧键盘基本功展示—《皮黄》
2022-06-28 21:38  

李雅慧简介:青岛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青岛钢琴学会会员。山东青岛人,本科毕业于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师从吕晨老师。2020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青岛大学音乐学院攻读钢琴演奏硕士学位,师从董博超老师。曾于多项钢琴比赛中获奖,如德国威斯巴登国际钢琴大赛德彪西组一等奖、中新国际钢琴大赛中国作品组二等奖、山东省青少年钢琴大赛二等奖等。2021年所写《“东方魂”钢琴作品<皮黄>艺术风格及演奏阐释》一文在期刊《新玉文艺》中发表。在校期间,成绩优异,曾多次获得青岛大学学业奖学金、优秀团员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课余时间多次担任艺术指导与教学活动,获伯牙奖优秀指导教师、第三届维也纳·莫扎特国际钢琴大赛青岛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学会杯钢琴公益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中小学生社会艺术素质测评优秀指导教师等称号。积极参与七海公益云支教等志愿者活动,被评为青岛大学2021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

参赛作品《皮黄》介绍:

琴曲《皮黄》是由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张朝教授创作的,获得了2007年首届“帕拉天奴”杯钢琴作品创作大赛一等奖,也是中国当代钢琴音乐中使用京剧音乐素材取得较高艺术表现力的的作品之一。该作品借鉴了戏曲板式变奏手法,采用了京剧的唱腔音调。创作理念新颖,可以从中体会到浓重的京剧韵味,具有浓厚的民族特色。这部作品曾被许多著名青年钢琴家演奏,是一首比较成功的具有中国韵味的钢琴作品。

音乐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基本功大赛键盘组二等奖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