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成果园地>>正文
小提琴二重奏基本功展示——《普莱耶尔op.8 NO.5》
2022-06-29 12:43  

一、个人简介:

1、苏日娜

本科双学位毕业于内蒙古大学,2018年举办个人毕业音乐会。2020年考青岛大学攻读音乐专业小提琴表演硕士,师从邓列加教授继续学习深造。曾担任内蒙古青年交响乐团小提琴第二声部首席,期间跟随乐团参加各类演出。随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交响乐团完成了大型清唱剧《嘎达梅林》与新年音乐会的排练与演出,现担任青岛大学交响乐团小提琴演奏员。

曾获青岛大学音乐学院第二届基本功大赛西洋管弦研究生组一等奖,于《山海经·教育前沿》发表论文《浅析中国少数民族音乐文化——以中国北方草原地区蒙古族音乐文化为例》一篇



2、叶虹菲

2017年考入青岛大学音乐学院西洋管弦系,20219月获推免资格师从邓列加教授,继续攻读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小提琴表演硕士学位。在校期间担任青岛大学交响乐团小提琴演奏员,参加青岛大学新年音乐会;曾担任青岛音乐厅交响乐团、青岛爱乐乐团小提琴演奏员并参与演出。2018年受邀参与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山东分会场的节目录制。2019年参与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歌剧《韩信》首演并取得圆满成功。2019年获得本科生国家奖学金。



参赛作品《普莱耶尔op.8 NO.5》介绍:

普莱耶尔Ignace Joseph Pleyel18世纪作曲家,作有41部交响曲,70首弦乐四重奏,若干弦乐五重奏,18首长笛四重奏,两首小提琴协奏曲,五首大提琴协奏曲,两首钢琴协奏曲,六首钢琴奏鸣曲,歌剧等。

普莱耶尔的音乐通俗悦耳,时代感强烈,曾经一度成为整个欧洲最受欢迎的作曲家之一,他笔下的六首小提琴二重奏短小简练,但不失优雅精致,其中第五首更是深受同时代人们的欢迎,富有想象力的美妙旋律自始至终层出不穷,古典主义的馨香甜美尽在其中。


音乐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基本功大赛

西洋管弦组一等奖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