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成果园地>>正文
视唱练耳多声部合唱基本功展示——《斯波索宾作品》
2022-06-29 13:00  

参赛人员介绍:

1.张冬阳

本科毕业于鲁东大学音乐学院古筝专业,2018年举办毕业音乐会。2020年考入青岛大学攻读视唱练耳教法专业硕士,师从张宝莉副教授。曾获国筝大赛琼花杯山东赛区专业组独奏金奖,总决赛专业组独奏银奖。领奏的古筝重奏曲《沙漠玫瑰》在烟台保利大剧院成功上演。2021年获青岛大学音乐学院第二届基本功大赛视唱练耳研究生组一等奖。于《教育新探索》发表论文《视唱练耳在小学音乐教学中的重要性》一篇。

2.王鑫平

2021年考入青岛大学攻读学科教学(音乐)专业硕士,师从张宝莉副教授,获得2022年青岛大学基本功大赛视唱练耳组一等奖,2022年10月将于《新课程导学》发表论文《初中课外音乐活动重要性及实践性研究》一篇。本科以湖南省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师范)专业,曾获得江苏省紫金合唱节比赛二等奖,徐州市合唱比赛三等奖,江苏师范大学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三等奖。


   

3.范如意

范如意,项目组成员。青岛大学音乐学院音乐与舞蹈学专业在读研究生,2017.09-2021.06 毕业院校:德州学院 音乐学/本科。2021.09-2024.06 毕业院校:青岛大学 音乐与舞蹈学/硕士研究生,《德州一勾勾戏曲文化的传承保护》项目成员、《山东东部地方剧种茂腔、柳腔的艺术传承与发展研究》 项目成员。2017-2018学年获得综合二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获得优秀大学生奖学金。

 


 

 

 

参赛形式介绍:

视唱练耳是音乐教育领域的一个基础学科,它有理论性与技术性兼具的学科特点。在学校音乐教育中,视唱练耳课程是学生综合系统地接受音乐文化符号、信息等音乐基础知识的主要来源。其主要目的是:通过唱、听、写等基本技能的训练,培养学生对音准、节奏、调式等音乐听觉感知力的敏锐性、对音乐中各要素的听辨记忆能力,从而熟练掌握读谱技能和丰富的音乐语汇;初步理解音乐各要素在音乐表现中的作用;掌握音乐表现的内涵,积累音乐语言;加强与其他学科课程的横向联系,全面提高学生的音乐素养,培养和发展学生的音乐审美能力,为学生进一步的专业音乐学习和实践创造必要的条件。


 

         

音乐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基本功大赛视唱练耳组(多声部)一等奖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