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成果园地>>正文
保研专访|姚昕宇: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
2023-02-26 21:37  


姚昕宇,共青团员,2019年考入青岛大学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键盘方向。本科期间担任青岛大学音乐学院2019级音乐学班学习委员。



 获奖情况:

 第三十届美国音乐公开赛钢琴专题组一等奖;第十七届青岛市青少年声乐器乐朗诵大赛声乐青年B组银奖;第二十九届美国音乐公开赛钢琴专题六组二等奖、声乐青年组三等奖;第十六届青岛市青少年声乐器乐朗诵大赛美声青年B组铜奖;青岛大学音乐学院第二届基本功大赛视唱练耳组二等奖、声乐独唱本科组优秀奖;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在校期间曾获青岛大学学习标兵、青岛大学优秀学生等称号;荣获青岛银行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四次,校二等奖学金一次。



师姐大学期间都是如何提升自己的呢?

大学期间是提升自己的黄金时期,要做到合理规划、高度自律。首先,要重视专业的学习、认真对待每门课程;其次,多参加一些比赛和实践活动,增加我们的舞台经验、拓宽我们的眼界、提高我们的实践能力;最后,多参加一些大学生水平型含金量考试,比如“大学英语四六级”或者参加大创比赛等等,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在学习道路上有没有一直支撑你的力量,可以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下吗?

身边人一直以来对我的帮助和鼓励,是我在学习道路上始终保持饱满热情和干劲的力量源泉。在我的成长过程中,也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和困惑,也会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产生疑虑,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父母总是能够以知心朋友的身份和我交流沟通,帮助我分析和解决问题,亲人们和朋友们也总是能够坚定地支持我,为我加油打气。尤其是传道授业的老师们给予我莫大的鼓励和帮助,我特别感谢音乐学院教过我的每一位老师,他们不仅是我学习道路上的一盏明灯,更是我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榜样。我还要感谢曾经帮助过我的师哥师姐们,正是有了他们无私的经验传授,才使我在学习的道路上有了更准确的目标,也更加增添了我学好专业的力量。


在学习过程中有没有遇到过什么困难,是如何应对和解决这些困难的呢?

如何平衡好学习、工作、生活以及面对繁杂的信息如何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是我遇到的主要问题。我的经验是:每天列好计划,有了明确的目标,就能恰当地处理好学习、工作、生活之间的关系,这就好似手持罗盘的航海人不会迷失方向一样。面对已确定好的需要做的的事情,我也会有彷徨不安。这时候,不要急着往前走,而是调节心态,蓄积力量,来走得更远。比如,我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会先停下来,放空自己。听听音乐,什么都不去想,调节好心态,再心无旁鹜地学下去。有时候我也会去户外快走,走几圈下来,郁闷得以疏解,感觉就像重获新生,动力满满。


师姐保研后有什么规划,对未来有什么规划呢?

保研后我将调整好心态,从零做起,平时注重自主学习,多给自己充充电,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做好准备,争取用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和老师对我的帮助和认可。在不久的将来,步入社会后,我将充分利用所学知识和专业技能,从事与音乐教育和音乐传播相关的工作,使更多的人喜欢音乐,热爱音乐。让爱的乐章流淌在每个人的心中。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愿姚昕宇师姐保持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此生烂漫,成为自己的光芒;愿师姐在以后的日子里乘风破浪、熠熠生辉!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