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成果园地>>正文
保研专访|李玉洁——学海无涯,逐梦扬帆
2023-03-07 16:33  


获奖情况:

李玉洁,2019级键盘作曲班。曾获得2019-2020学年全年三等奖学金、获得2019年度优秀团员称号、获得2020年优秀学生称号、获得第八届门德尔松国际钢琴大赛青岛预选赛优秀奖、获得“青岛大学2020年度优秀团干部”称号、获得第16届中新国际比赛四手联弹组二等奖、获得第16届中新国际比赛业余水平组二等奖、获得第八届门德尔松国际钢琴大赛青岛预选赛练习曲作品组铜奖、获得蒲公英青少年优秀新人展演活动钢琴青年B组金奖、获得花祺青少年艺术系列活动—搜星中国钢琴青年B组金奖、获得青岛大学音乐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基本功大赛键盘组三等奖、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考试四级证书、获得2019年优秀部员。



看简历,师姐参加过许多专业比赛,请问比赛前是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积极备赛的呢?

我在参加中新大赛的前期,因为自己报了两个项目多少有些紧张,所以在练琴的时候心里特别乱,后来在老师耐心的指导与自己的调整下,慢慢的克服了心理上和曲子上的困难。尽管比赛中还是有自己不满意的地方,但结果是超出我预料的,我也明白了心态对于比赛是很重要的,这个经历值得我去反复回味。


师姐有什么备考四级的经验技巧给师弟师妹分享一下吗?

我在备考英语四级的时候,因为第一次考四级的时候没做好充分准备,侥幸以为临时抱佛脚就可以通过从而失败,所以我第二次备考的时候重新摆正心态认真对待。我从手机上下载了背单词的软件,每天背七八十个,慢慢的有了一定的单词储备量,之后多听听力,多刷真题,这使我做题的正确率一点点提升,最后的几天里我看了许多作文的模板并背其中会用到的词句,在最终出成绩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的努力没有白费。


请问师姐,从大一入学的懵懵懂懂到坚定信念保研成功,有什么信念是一直支撑着你的动力吗?

我在学习生活中有自己坚定的目标自然就有了拼搏的动力。每当自己想“摆烂”的时候便会想起自己的目标,就觉得再努力一把,要不然之前的努力就白费了。还有老师的开解引导,父母的体谅支持,同学的帮助鼓励,这使我充满了学习的动力。


师姐有什么想话留给有保研目标的师弟师妹们?

始终保持着虚心学习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场考试,积极参加有意义的活动,努力去掌握知识、提高能力、沉淀自己。有些事情看似不可能也应该去尝试而不是自认没有希望就选择放弃。最终结果未定好之时,也应继续坚持奋斗。在平凡的日子里努力让自己闪闪发光。



世界上有两种光芒,一种是太阳,一种是我们努力的模样,感谢李玉洁师姐的嘱托与分享。


祝愿师姐的新征途

不辜负每个朝阳,不荒废每个夜晚

以梦为舟,以勤为桨

  拥抱未来,扬帆起航!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