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青音

网易:青岛大学音乐学院携手云上观海开展首届公益海上音乐季活动启幕

发布日期:2023-04-17 作者: 访问量:

音乐点亮海岸,拥抱世间美好。4月22日,由青岛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支持,青岛市北区历史城区管委会主办,青岛大学音乐学院承办,青铁·云上观海协办的首届公益海上音乐季活动在青铁·云上观海营销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是青岛市北区艺术惠民文艺演出重要活动之一,由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师生专业阵容倾力出演,为市民呈现了全方位的音乐盛宴。

青岛文化名片建设音乐之岛

海,是青岛的人文底色,孕育了青岛最生动的历史文化、人文资源和自然景观,给人以深刻的印象。不仅是海,青岛这座城市能让人清晰记住的,还有由文化支撑的精神内涵。2023年,青岛文旅为打造艺术城市,提高宜居水平,将实施艺术城市建设工程,擦亮“音乐之岛”的文化品牌。“音乐之岛”,是对这座海滨城市的内在气质文化的形象表述,亦是城市文化名片。

乐享滨海盛宴 奏响市北乐章

青岛市北区为深入贯彻打造“音乐之岛”的文化精神,全力推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提高市民的艺术感染力和惠及市民日常生活,为青岛市民提供更丰富、更优质、更生动、更有价值的公共文化服务,有针对性地支持文化创意属性强的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开展为民、惠民、乐民的群众性文化服务,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这既是青岛大学音乐学院走出学院进入基层文化空间,又是市北区艺术惠民文艺演出重要活动,跨界联合,不断增强青岛滨海岸线的艺术影响力和文化软实力。

音乐点亮海岸 拥抱世间美好

青岛大学,年年以毕业歌火遍全网,人民日报曾转发并点赞“青春的样子!”。首届公益海上音乐季以“乐享滨海”为主题,落位市北区城市更新重点项目青铁·云上观海,为滨海海岸带来全方位专业级视听盛宴,点燃万众期待。

4月22日首场演出包括长笛独奏、独唱、管弦四重奏、民乐合奏、弦乐四重奏等多种艺术形式,歌曲类型包括但不限于流行乐、经典红歌、民歌等,大气恢弘,意境悠远。其表演节目涵盖声乐、器乐、室内乐等多种形式,为青岛呈现一台集艺术性、观赏性、互动性为一体的高品质综合类音乐活动,展示音乐的艺术魅力。

同时,为青岛的海赋予了更加丰厚的人文气质和艺术内涵,让艺术的优雅、海的浪漫更深地融入这座“音乐之岛”的城市肌理,持续奏响着,海上的动人旋律。

未来,云上观海音乐海岸将不断以文化熏陶周边居民与儿童,为居民普及艺术生活,为儿童带来艺术的启蒙教育,挖掘和发展儿童自身潜在的音乐素质,不断发展为周末休闲的“文化绿洲”,让居民切实感受到精神生活的丰盈,持续提升居民归属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