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疫尘不染,静待疫散,不负阳光不负爱——直击音乐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现场

发布日期:2022-09-29 作者: 访问量:

9月28日,音乐学院68名志愿者集结成队,披甲上阵,化身防疫战士,参与校内常规核酸检测工作。

志愿者们的脸庞虽然稚嫩,肩膀却有担当,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担当。在核酸检测现场,他们耐心地维持秩序,引导队伍,核对信息,出色完成了学校交办的任务。

本次志愿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分享了他们的感受与心得。

在今天的核酸检测现场,每个人都认真负责,不敢有一丝马虎。虽然很辛苦,但是我无怨无悔 ,这是在为学校做实事,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自己的人生增添上一抹靓丽的色彩。

——2021级研究生音乐(声乐表演方向)王翰林

今天我很荣幸参加了学校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在服务别人中我感受到了成就感。我非常高兴可以去为他人服务,也希望以后可以积极参加学校的志愿服务,尽自己所能为学校作出贡献。

——2020级本科民族管弦赵童童

在这次三个小时的“核酸志愿者”工作中,我主要负责引导大家保持秩序,作为志愿者,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青年的使命担当。以后,我也会更加积极地投入青年志愿活动,担当使命责任。

——2020级本科民族管弦杨雨朦

一直很期待做志愿活动,终于亲身感受到了,感慨万千。早上提前到达场地,等待的过程中期待又兴奋。终于上岗了,穿着志愿服就觉得自己要稳重且可靠了。整个志愿过程都是快乐且充足的,期待下一次的志愿活动!

——2020级本科音乐学郭明玉

这次作为一名秩序维护志愿者,穿着绿色马甲、为有疑问的人解答疑惑、向工作截止后仍要做核酸的人解释情况并提供帮助,感觉真的很棒!此外,期待下一次的志愿活动,也期待更多同学的积极加入。

——2021级本科声乐表演付欣雨

很荣幸在9月28日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早上五点多与同一场地同一时间的朋友结伴而行,开始今日核酸检测志愿工作。旭日下,赶来做核酸的是早起学习的学生,是辛勤耕耘的教师,是各司其职的校内职工。协助工作人员指引他们扫码排队、维持核酸检测秩序,让我也觉得不负这缕晨光。

——2022级本科音乐学邓宇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院68名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的考验中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责任,他们身上迸发出了青春的正能量,让我们为这样的志愿者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