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音院快讯|“美美与共,共赴新程” 音乐学院学生参与学校毕业典礼暖场表演

发布日期:2023-06-20 作者: 访问量:

少年同窗,扬帆远航;拔穗正冠,尽展芳华。6月17日上午,青岛大学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青岛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又一批怀揣梦想的青大学子,保持着这一份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

毕业典礼快闪环节,我院众多学生参与其中,典礼现场秒变“演唱会”,学生们放声高歌,青春高燃的场面引发全网一致忆青春。我院学生用良好的专业水平与昂扬的精神状态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祝愿一路顺风,毕业顺利。

下面,让我们再一次回顾精彩的瞬间。


快闪在宛若黎明钟声的开国大鼓中一曲唱响,我院孙新格参与演唱的《霍元甲》,就像一场燃烧的战斗,勇者降临,豪情万丈,当京剧花旦的唱腔与摇滚乐碰撞,正呼唤我们迎接新的挑战。


“止干戈,我辈尚武德”

“过错软弱从不属于我”


我院徐贺伟、高霖叶、乔安彤、任永朝组成的民乐队倾情助阵,热血沸腾,点燃全场。


四季予你,愿你前程似锦。


我院韩雪琪参与演唱的《四季予你》温暖了每个毕业生的心,四年光阴似箭,我们曾一起度过青大四载,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今天,我们就要分离,亲爱的同学,我以四季赠与你,愿你云程发轫,来日可期。


“送你三月的风 六月的雨 九月的风景,

大雪漫天飘零 做你的嫁衣 多美丽。

送你每个梦境 每次清醒 陪伴的长情,

让我余生都有关于你。”



我院张渊婧、黎星雨参与演唱的《superstar》引起全体大合唱。一句“请看见我 让我有梦可以做”唤醒了每个毕业生的初心。

未来会有很多事情发生,有好有坏,但你一直走在追逐梦想的路上,你的人生很精彩,不后悔!

镜头中的键盘手和贝斯手是我院2020级的学生邱扬军和陈婷,他们来自我校电声乐队,精彩的演奏,让整个会场热烈沸腾。


由我院叶俊一、宋嘉参与演唱的《我会等》感动全场。


“我想学一种续写未来的魔法,

把所有未来写在我笔下

想过给你最完美的答案

再坚强的人也会偷偷想家。”

回头看 轻舟已过万重山

向前看 前路漫漫亦灿灿


你是落在我生命里的光,驱散迷茫,照亮了我青春的方向。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束独属于自己的光,那些乌云密布跌跌撞撞的日子里,你是我黑夜里遇见的太阳。我院王筱雅、王博洋为全场献上《落在生命里的光》,温暖全场。


“你是落在我生命里的一束光,

向我奔来,万物都生长。”



历史书太小,装不下他们的伟大,我们随手一翻,就是他们的一生,我院校友刘金城参与演唱《我的祖国新编》。山河已无恙,这盛世如你所愿。

镜头聚焦的是由我院郑静怡、曲舒瑶、孙明昕、杨乐组成的伴唱团,她们正用歌声为毕业生送上衷心的祝愿。


“那年夏天,奔赴山海,我无比憧憬大学,今年夏天,凤凰花开,我无比憧憬那年。”我院陈静慧参与演唱的《凤凰花开的路口》牵动着全场每个毕业生的心房。


“时光的河入海流

      终于我们分头走……”


青春是一趟不停舍去的青春,有离别有收获,无论好坏,都是我们生命中独一无二的风景。


快闪在全场高歌《篇章》中结束,我们即将开启一个人生的新篇章,我们也终将在梦想破土时欢呼相拥,欢呼我们不舍的诚恳与爱,星辰与海。新的篇章,请与我为伴,同往新的风景和挑战,新的蔚蓝与黎明。


青大四载,跨越山海,

我们圆梦再起航。

惟愿各位毕业生云程发轫,万里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