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2020年度优秀教师、优秀工作者推选名单
2020-10-19 21:31  

近期,经过学院各系教师投票,2020年度共推选出学院五名优秀教师、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分别是:王景彬、张琳仙、张宝莉、张琪玲、李林涛和胡瑞琴。近期,经过学院各系教师投票,2020年度共推选出学院五名优秀教师、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分别是:王景彬、张琳仙、张宝莉、张琪玲、李林涛和胡瑞琴

优秀教师介绍

王景斌

王景彬,教授、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表演学科带头人、青岛大学歌剧中心主任,编剧导演歌剧《韩信》获得国家艺术基金。

获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大学优秀教师。培养出大量优秀学生,很多成为大学优秀教师,很多成为国内外知名歌唱家,众多学生获得国际和国内比赛大奖。

特别是歌剧排演,利用大量业余时间辅导本专业学生、以及美术、服装、舞蹈、乐队等专业学生,促进了大学学科建设,为大学新文科学科大交叉建设做出了贡献。

张琳仙

张琳仙,舞蹈系教授,从教以来,教学态度严谨,注重研究教学规律,大胆改革教学模式,积极引入先进的教育理念,使授课、实践、采风等多种模式在课堂并存。多年如一日,以身作则实践着“身正为师,德高为范”。

其指导的学生作品在“荷花杯”、“泰山文艺奖”、山东省舞蹈大赛等国家级、省级大赛中获得奖项共计80余项,并获金牌指导教师称号。

在2019年青岛大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原创歌剧《韩信》中,担任舞蹈创排负责人,她不畏酷暑,精益求精,用自身极高的艺术追求呈现出完美的舞台效果。

张宝莉

张宝莉,中共党员,副教授,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硕士,现任青岛大学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视唱练耳、音乐教育两个方向的硕士生导师。

曾多次参加中、美、俄、意、法、德的国际视唱练耳国际学术交流及教育部主办的“高等学校高级教师视唱练耳研修班”。在视唱练耳教学中运用最先进的教学理念,精心设计每一堂课,培养了大量的音乐人才。所培养学生分别在全国视唱练耳大赛中获得一等奖;自弹自唱三等奖等奖项。个人获得全国高校优秀指导教师奖。

教学之余,重视科研,分别在核心期刊《人民音乐》、《中国音乐教育》、《音乐研究》、《中国成人教育》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在省市级获得获得多项课题及省市级一、二等奖等奖项。

2020年在全国公益平台“抗疫公益名师名家”活动中线上直播授课《音乐奥秘解码-视唱练耳轻松学》,课程点击率为最高,用专业的授课鼓励全国广大音乐教师、学生、家长和所有音乐爱好者,共同抗疫,共刻时艰,为祖国加油,课程受到了专家与同行好评及大众喜爱。

张琪玲

张琪玲,青岛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舞蹈系副主任。山东省舞蹈家协会理事。

2004年11月代表青岛大学赴韩国进行教学培训工作,为韩国的华侨子弟传授我们祖国的民族民间舞蹈;2005年9月,获得了青岛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二等奖。教学上一直承担着民族民间舞、剧目、排练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为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于1993年、2003年两次去北京舞蹈学院学习。

历届的山东省青少年舞蹈大赛,指导的学生参赛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2015年第十届、2019年第十四届山东省青少年舞蹈大赛的金牌指导教师奖。2019年带领学生创作了《期待你的微笑》致敬最美“逆行者”,在学习强国—青岛学习平台等多个平台上转载。

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出版一部专著,2006年、2007年获得了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奖。

李林涛

李林涛,青岛大学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钢琴教师,音乐教育系副主任。长期从事钢琴教学、教学管理工作,教学严谨负责,注重培养学生全方面发展,所教授的钢琴专业课多次获评优质课

教学科研方向是高校钢琴演奏、教学以及音乐教育、钢琴教学人才培养、K12音乐+互联网教学实践和相关理论研究。2018年开设《K12音乐教育技能和创业实践》理论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课程,该课程在2019年、2020年分别获得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两项,2019年底在《教育现代化》发表论文 “互联网+”背景下钢琴教学改革探索一文。

胡瑞琴

胡瑞琴,中共党员,音乐学院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主要从事党政管理工作,多次被评为青岛大学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育工作者,三八红旗手等称号。

平时注重自身学习,发表论文多篇,参与省部级课题4项,主持市厅级课题1项。

参与历年青岛大学新年音乐会、高雅艺术进校园统筹工作,并做为领队带领学生赴韩国演出获得好评。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