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乐海扬帆,筑梦启航——音乐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班主任聘任仪式
2020-10-19 21:41  

10月8日下午,以“乐海扬帆,筑梦启航”为主题的音乐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班主任聘任仪式在德雅楼103排练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姜世安,院长王静怡,校党委组织员李同林、副院长孟雷、王文俐,院长助理李晓囡,各教学系主任、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2020级新生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司现鹏主持典礼。

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党委书记姜世安为2020级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多年来,学院重视专业教育的同时,还着力打造班主任队伍,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力求实现教书和育人的统一。为此,学院为2020新生配备的班主任队伍,都是教学经验丰富,敬业爱岗责任心强的优秀教师。院党委书记姜世安为2020级新生班主任颁发了聘书。

院长王静怡讲话

院长王静怡代表全院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同学们选择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她希望同学们要做好自我规划,调整心态,选好学习方向;学会包容接纳,俯下身段,谦于学习;继续保持勤奋刻苦,杜绝懒惰,四年之后能够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院党委书记司现鹏主持典礼

教师代表王景彬教授讲话

歌剧《韩信》的编剧和导演、声乐系主任王景彬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说,希望新生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克服艺术类学生容易出现的重技能实践、轻理论学习的缺点,珍惜时间,勤奋学习,做主自己的青春。

高年级学生代表王尊发言

学院2018级研究生、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王尊代表高年级学生发言,她分享了自己本科阶段的学习心得,她说除了勤恳踏实地进行专业学习之外,大学生活的三个重要命题在于“规划”、“选择”和“坚持”,建议学弟学妹要在多元扎实的课程训练中不断提高学术自信和专业水平;在丰富的论坛、讲座、音乐会上领略大师风采,对话名家;在温情满满的专业小课和学院活动中窥省己身,明确方向;在团学工作和社会实践中体悟个人成长。

新生代表吕茹倩发言

2020级音乐学专业的吕茹倩代表新生发言,她向2020级新生发出三点倡议:第一,明确目标,虚心好学,博采众长;第二,学以致用,勇于开拓,善于创新;第三,提高素质,加强素养,接受挑战。

典礼结束后,新聘任的班主任各自举行了班会,与新生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新生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音乐学院的优良传统,胸怀梦想,锐意进取,学有所成,不负韶华。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