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管弦系

管弦系介绍

发布日期:2016-07-05 作者: 访问量: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管弦系是我院音乐表演学科的教学部门之一,目前在职教师13人,其中副教授4人,讲师9人,博士8人,现任系主任为于浩副教授。设有三个教研室(管乐及打击乐教研室、弦乐教研室、民乐教研室)及两个办学层次(本科、硕士)。专业设置有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大管、小号、圆号、长号、小提琴、大提琴、中提琴、低音提琴、打击乐、古筝、琵琶、二胡等,并开设独奏、重奏、合奏、室内乐等专业必修课程。

管弦系师资力量雄厚,在不断引进国内外高层次人才的同时积极鼓励在职教师进修、深造,与国内外知名艺术院校及音乐家们保持密切的学术联系,定期邀请国内外专家来访举办大师班和音乐会,历年来我系教师均有受邀担任国内外各级专业赛事评委及参加国内外重要学术交流活动。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文化素养与艺术素养全面兼顾,使学生成为能够从事管弦乐职业演奏、专业教学、音乐教育、音乐活动组织的复合型人才是我系一直以来秉持的教学理念。在保证高水平教学的同时,积极拓宽国际化视野,我系与多所国际知名高校达成学术交流协议,每年定期互访学习,使许多优秀学生通过奖学金的方式获得海外留学机会。多年来我系培养了大批的优秀音乐人才,毕业生的足迹遍布海内外诸多职业乐团与专业院校,并在在国内外各类权威比赛中屡获大奖。

由管弦系师生组建的青岛大学交响乐团乐团坚持长期严格的课程训练及各种社会实践演出。在历任指挥陶亚兵、卞祖善、杨力等知名专家的指导下,乐团积累了大量国内外经典曲目,演奏能力不断提高。青岛大学新年音乐会已成为乐团知名品牌。乐团于2013年与密苏里州立大学交响乐团共同演出了交响专场音乐会。2014年世界首演了美国作曲家John Piscott 委约为两支双簧管而创作的协奏曲。2019年圆满完成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项目——歌剧《韩信》的演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