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巡听督学音乐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2022-11-18 作者: 访问量:

11月17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德雅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学习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参加学习会并讲话。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新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学习。

在学习会上,与会成员共同观看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 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视频资料。音乐学院院长王静怡,党委副书记孙建华,副院长董博超、李晓囡,党政办主任胡瑞琴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李建新在谈了学习体会后进行了总结发言。

王静怡表示,作为文艺工作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领悟其丰富内涵并将其落到工作实处,自觉做有理想敢担当的实干者;要采用多种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做新时代新征程的宣传员;要积极把握文艺工作规律,创新工作思路方法,持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做新时代主流文艺创作的创作者。

孙建华表示,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要重点做好三个“引导”工作,一是要引导全体学生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二是要引导全院师生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深度融入到学校美育教育中,为学校的“五育并举”作出新的贡献;三是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将舞台搭建在田间地头上,为乡村振兴战略作出青春贡献。

董博超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将教育、科技、人才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并将其作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党中央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高度重视。作为教育战线的一名工作者,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教书育人中,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李晓囡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本人通过各种方式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坚持思政与课程相通,使知识教育与思政教育相得益彰;坚持教书和育人统一,提高全院教师政治站位;坚持创新课程,推进各学科深度融合;遵循高等教育规律,不断完善人才培养工作;坚持深入基层,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胡瑞琴表示,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要认真负责,提升自己管理服务水平,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建新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六个必须坚持”是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得出的规律性认识,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对增强我们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指导我们的事业发展有强大的推动力,我们必须学习好、贯彻好,用高质量的工作扎实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李军在讲话时指出,本次集中学习主题明确,形式多样,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要求音乐学院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总结好2022年的工作,结合学院的“十四五”规划谋划好学院的事业发展;三是要把握规律,按照学校“学院办大学”要求,推动学院特色发展、健康发展;四是要统筹安全与发展,做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等基础工作,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