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党群工作 | 科研工作 | 艺术实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交流合作 | 青大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
2016-03-23 16:57  

三、音教系 

 

 

 

王文俐,中央音乐学院硕士。现任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委员会理事,青岛市音乐家协会钢琴委员会副主任。

曾在《人民音乐》、《中国音乐》、《黄钟》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7篇,在中国社科出版社出版专著2部,主持省部级课题6项,参与国家级课题2项。曾担任山东省高等院校基本功大赛评委、山东省文化厅考级大赛决赛评委、星海杯钢琴大赛山东赛区评委、斯美塔那国际钢琴大赛山东赛区评委、“施坦威”钢琴大赛山东赛区评委、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考级评委、上海音乐学院钢琴考级评委、山东艺术水平测试钢琴专业评委。

学生考学及获奖情况:赵硕、金娜,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李菲、韦辉、李晓囡考入上海音乐学院硕士。姜蕴倚,获得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全能组二等奖;丁东、付磊获得山东省师生基本功大赛钢琴组二等奖;白洋、刘珊珊获得斯美塔那国际钢琴大赛山东赛区专业组一等奖;李晓宇、单心韵获得山东省考级大赛钢琴专业一等奖。

 

 

 

    苏勇生,青岛大学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键盘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1986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获学士学位,1991年在山东省高等师范院校青年教师声乐钢琴比赛中获钢琴比赛一等奖、声乐比赛优秀伴奏奖。1997年入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进修钢琴演奏一年。所担任的钢琴课被评为青岛大学优秀课程。有多篇论文发表在各种音乐学术期刊,获多项山东省、青岛大学的优秀科研成果奖及其它教学奖项。所教学生多次获省、市各类大赛奖项。已有多名文学硕士与艺术硕士的研究生顺利毕业。

 

宋艺闻,青岛大学音乐学院钢琴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现任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评委,青岛市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理事,青岛市教育局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入选山东省学校艺术教育专家人才库。曾在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文化厅联合举办的艺术院校音乐舞蹈大赛中获伴奏一等奖。并多次参加了青岛市新年音乐会、青岛大学新年音乐会的演出。并在省市各个艺术水平考级及音乐比赛中担任评委。教学之余,积极参与科研项目攻关,作为主创人员研发了国家科技部重点项目“互动钢琴教学软件”。主持参与的科研项目曾先后荣获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全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立项两项、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二00七科学技术发展计划课题立项、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立项、青岛市文化局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研究课题立项、山东省教育厅第二批人文社科研究计划项目。指导的专业学生多人考取钢琴演奏专业研究生,并在省市各大钢琴比赛中获奖。荣获第四届山东省高校音乐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两项、山东省艺术考级青少年音乐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珠江.恺撒堡杯全国青少年钢琴大赛山东赛区优秀指导教师;星海杯全国少儿钢琴比赛优秀指导教师;雅马哈杯全国青少年钢琴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山东省青少年学生钢琴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第九届肖邦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业余组)优秀指导教师;斯美塔那国际钢琴大赛山东赛区优秀指导教师;雷协悌兹基音乐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并多次获青岛市青少年音乐大赛(器乐)最佳指导教师奖。并在全国各大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王丽娜,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青岛市演出行业高校艺术表演工作委员会主任。

曾应邀担任全国“第五届武汉樱花杯声乐比赛”和俄罗斯海参威“远东国际声乐比赛”等多项大赛的复赛、决赛评委;主持及参与省级社会科学项目4项,并获省社科联和教育厅颁发的一等奖;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王洛宾民歌艺术价值》、《浅谈拉赫玛尼诺夫和他的艺术歌曲创作》等论文多篇;多次成功举办独唱音乐会;所培养的学生多次在国内外声乐大赛中获奖。


     文华现任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声乐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1989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01到2002年在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研修声乐。多次参加全省声乐比赛两次获得一等奖。在1991年参加全省高校声乐教师比赛获得二等奖。多篇论文在山东省教育厅、文化厅获奖,如《谈声乐教学中的心理调控》获山东省教育委员会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论文《唱歌语言的处理》获山东省艺术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并有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保存。先后有多篇论文发表于国家核心期刊,《声乐艺术心理学在教学中的运用》,《声乐教学中学习动机的培养与激发》,《谈歌唱发声的常见病及纠正方法》发表于《中国音乐》核心期刊。《黄河三角洲的民歌挖掘与演唱》获山东省文化厅艺术科研立项。
    多名学生考取国内外声乐研究生。如学生王维莲等考取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并有多名学生在国内外声乐大赛中获奖,学生马晓娟获首届维也纳国际声乐大赛银奖和最佳音色奖,翟鹏,王莹莹等多名学生在国家级和省级声乐大赛中获奖。

    研究成果:多篇声乐论文发表于国家核心期刊,其中《声乐教学中学习动机的培养与激发》、《谈歌唱发声的常见病及纠正方法》、《艺术心理学在声乐中的应用》均发表于《中国音乐》,多篇声乐教学论文获科研奖励,《谈声乐教学中的心理调控》获山东省教育厅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歌唱语言的处理》获山东省教育厅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歌曲演唱技巧的运用》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收录;《黄河三角洲的民歌挖掘与演唱》获山东省文化厅艺术科学重点科研立项。

    多年来从事声乐教学研究,培养的学生多次在国内外声乐大赛中获奖。

 

 

 

    张志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1996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同年进入青岛大学音乐学院担任声乐教师至今。任教期间,在国家级以及省级刊物发表过数篇学术论文,获得数项科研奖励和省级声乐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培养过大量的声乐学生,其中有多人分别获得省、市级声乐比赛奖励。

 

 

 

上一页 下一页 [1 2 3 4 5 6 7 8]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